Campanella

Oh,I love me too. Thanks!

【福华衍生|龙哈比】宝物(下

私设成山胡说八道bugooc重灾区慎慎慎!!!!!!!!!!!!
上篇https://landmonder.lofter.com/post/1dc6517b_ef2daaa0
———————————————————
        Bilbo不知道龙还能施法,一时间有些惊讶,又发现龙的人形也比自己高上一头,不由得带点懊恼。不过缩小的体型差使悬在嗓子眼的心往下松了松,叫他有点力气说话:“确信无疑。那些传说和诗……”他顿了顿,深深地松了口气,“它们不足以表现您威力的万分之一。”
       Smaug很吃这一套,金子和奉承话,看它开心得直眯眼睛,还偏偏得端着,脸上挂着的笑没什么变化,但已经悄悄柔和了许多,不像先前那么可怖了。它抬起漂亮的下颌,往洞穴深处倾了倾:“省省你的漂亮话。走吧,我带你去找阿肯宝石。它离这有点距离。”
       可怜的Bilbo在这么一会儿功夫里受的惊吓过多了,疑惑不解也塞了一肚子:“您为什么……?”为什么知道我为阿肯宝石而来,为什么愿意把它给我,这里这么多宝物,怎么知道它在哪……惊喜来得太快,惹人怀疑它是不是真正的惊喜。他的疑心确有道理,但是此时此刻,他就算是真的察觉到了什么也什么都做不了。这儿太大了,找小东西没法不像海底捞针。

       看他警惕地没有动,Smaug偏过头,漫不经心地解释:“你不是矮人,但是沾着他们的气味。没人比我更加熟悉那种气味了。那帮家伙还能打什么主意?”它挑起眉毛,语气里是不加掩饰的洋洋得意,其无聊程度也可见一斑,“而我,知道我每一只宝物的所在,就像知道你怀里有只金杯子一样。”他抬抬下颌,轻蔑的目光从眼角淌下来。强大到一定地步,所谓“信不信由你”其实也没几分民主选择的意味了。
       来意暴露,Bilbo暗叫一声糟糕,只好尴尬地笑了笑,慢慢地把印着红金印的金杯子放回一边的金子丘上,看着它高傲地昂起的头,突然福至心灵:“伟大的Smaug,您如此聪慧宽容,真是太了不起了!”

       龙从鼻子哼出笑,转身走向洞穴深处。Bilbo疑惑它为什么不化龙形飞过去,但没敢问,头疼宝石实在无从找起,又因为戒指的强大多少有些有恃无恐,只好半信半疑地迈动步子跟在它身后。龙坐拥一座宝藏,但是不肯给他一个杯子,为什么突然愿意交出阿肯石,他不得不吊一口气。
       Smaug听着金子在脚下碰撞的响声,一边大步走,一边跟它的访客发泄憋了好几百年的倾诉欲望,多少带了点惹怒逗弄他的意味:“那些矮人爱金子,趋之若鹜,就像苍蝇去叮腐肉。山下之王已死,我夺走他的宝座,吃掉他的人民,就像狼进入羊圈。我肆意杀戮,而抢来这些财宝对我简直易如反掌……”

        他竟然用比喻句自夸。

       Bilbo担心他再提矮人而牵连到山洞外的伙计们,又感受到了它话里话外的“夸我!!”,无奈地搜肠刮肚出几句赞叹:“您真是祸患之首,灾难的制造者,名声显赫的暴君!任何人一定都无法打败您!”

       怪物果然像灌了大口香醇的蜂蜜,诉说和夸赞解了它的寂寞:“我从没闻到过你这样的味道,你从哪里来,容我问你?”咆哮一般的低沉声音和强大的实力活生生把请求语气演绎成了讽刺。

       不想暴露族人的信息,Bilbo只好绞尽脑汁地扯瞎话:“我……从山下来。”

        “山下?”懒懒地。

        Bilbo只好用力点着头,尽管他只能看到龙的背影,但总归戒备有加:“我的道路穿过山脉,越过丘陵……”Bilbo瞄着金子山金子丘,觉得他开始上道了,“我还能在空中飞,是个来无影去无踪的人。”他瞄到前边龙的后背突起的肩胛,想着应该在那里的翅膀,没头没脑的冒出来一句。

       Smaug顿住脚步侧过身,用探寻的灼人目光打量他:“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吗?”它越发好奇他还能在短时间内说出些什么胡话。

        看它双眼里燃着的火光,Bilbo停住脚,嘴巴开始不受控制了:“佩戴幸运者……不是。”他想起那戒指,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眼神躲闪着那对火种,“编制谜语的人。”

      “真是可爱的名头,继续。”“木……木桶骑士。”

       叮叮当当,叮叮当当。

       Smaug闻言哼笑出声:“木桶?那可真是太有趣了。”

        它转过身继续走向洞穴深处,回到“正题”:“你的矮人朋友们呢?木桶骑士们鬼鬼祟祟进山,躲在外头,叫你一个外族的人来我这?”,不等Bilbo挤出什么回复,他就接上,“我早知道他们会这么干。”他踏着金币,轻蔑的语气里夹了愤愤。

        “不……”身后的Hobbit想否认,又说不出什么底气十足的理由,只得干巴巴地挤单字儿。

        “橡木盾那个小人许你多少好处?一半这里的宝藏?说得好像这些都是他的,而我一个子儿都不会给他。”它自顾自地喷出尖锐的话,简直吝啬地理直气壮,“我的鳞甲坚硬如铁,刀枪不入!他别想抢走哪怕一件宝物!橡木盾的远征终将失败!”

       Bilbo听了这话不太敢往前走了,现在往洞外跑恐怕已经来不及。他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手指摸向怀里的戒指。龙语气里的尖刺和怒火让他越发怀疑它打一开始就不想交出什么宝石,甚至觉得它伪装的好心好意只为了把他骗到洞的深处,然后填肚子。他突然又生出巨大的担心,戒指能够隐形,但也许根本躲不过龙的腹中烈火。

       Smaug没听到身后的金币响声,因而察觉了他的担忧。

       弱小的生物,忙碌于担忧,忙碌于逃跑,忙碌于忙碌于忙碌。他不屑于,因而不曾见错雀鸟的心跳,但猜想大概是如此。太弱小了,说到底还是太弱小了,蝼蚁,沙砾,溪流底部的沙砾,只得被冰去冷,水去挟。

       它回身又一次看向他,目光刺人,脸上挂着冷酷和傲慢:“他们利用你,是不是?你只是他们的一个工具。”锐利的恶化作随话语蒸腾的毒,“橡木盾那个胆小鬼,在心里面偷偷地计算你的性命,把它和宝物放在天平的两边,然后发现它一文不值。”

       Bilbo定定地看着那双眼睛,眉头微促,最终摇摇头说:“不,你错了。”这可真伤人,他偷偷地想,尝试去揣测他话中的道理,触到那毒刺,顿时想也不敢想。想把对种种的恐惧抹去似的,他用力眨眨眼睛。

        “那我们就做个实验吧,看看他们会不会来。”Bilbo看着那人形化出龙尾,往不远处的两根石柱上狠狠一抽,下意识地绷紧了身体,却发现它们倒向了远离他们的另一侧。地面因此剧烈地震动,金币的碰撞声不绝于耳。

        叮当,叮当。

       “这边,很近了。”

       Bilbo眼神暗了暗,缓慢地迈动步子,往龙站的方向走去,金币的流动已经停止了,除了他脚下的叮当声,山洞里一片寂静。

        没有人找来,也没有人喊他的名字。

        他想:非这样不可吗?撇一撇嘴。

         看他的脸布上淡淡阴霾,头一点一点低下去,Smaug罕见地安静了一会儿。

       不多时,他们到了洞的最深处。财宝在这也拥挤着每一寸地面。“就在这下面,发着光的白色大宝石,对吧?”

        Bilbo讶异地眨眨眼睛,怀疑一点点沉下去:“是的,真是太感谢您了。”他蹲下来,在龙示意的地方开始挖,用手小心地拨开币和金饰。Smaug无声地站在他背后,死死盯着他的背影,摒弃刚刚涌起的一点复杂心情,向着他毫无防备的后颈伸出手爪。霎时间他的眼睛彻底烧了起来,眼底似有岩浆流动,胸口乃至颈项开始透出火光。趁现在,它可以……

        就算是沙子,以火灼烧也能变作晶莹的玻璃。宝物这种东西,就算是廉价也多多益善。

       这时阿肯宝石终于从金币下重见了天日,它的一侧同样印着一个红金色印记,发出的柔和的光映在Hobbit欣喜不已的脸上,映着他亮亮的眸子,他卷曲的头发。

       河底沙金。



       仿佛他是个无价之宝。

       龙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改了主意。

       Bilbo把宝石收好站起——那光华随即消失了——刚才的不悦为此一扫而空,他回头想要再一次道谢,而左侧的颌骨碰到了龙伸出的手爪。

        他愣住,脑袋嗡地一声,霎那间以为自己要死了,来不及后悔自己的大意,也忘了躲闪。

         但只是那有力的四指微微张开,托着他的颌骨,拇指则在他嘴角狠狠地抹了两把。



        “沾到东西了。”Smaug没再多表示,简单明了地直接翻脸,“你的目的达到了。滚吧。十分钟内出不去这个山洞或者拿走我任何其他的宝物我就要改主意了。”它猛地一晃,威风凛凛的红金色巨龙又出现在Bilbo眼前,它张开嘴,亮出满口骇人的尖牙。

        Bilbo没有意识到自己竟不反感这样的肢体接触,只是一时有些不习惯,一堆问号顿时塞得他大脑当机。还没回过神来,被它一口龙息冲得身形不稳,讶异地睁大了眼睛。Smaug罕见地用了点耐心。

       不出一会儿他回神,张了张嘴,想要再说些什么。可怪物狰狞的巨面剧他不过十米,他做了几次深呼吸,但收效甚微,连肺一并发起抖。犹豫再三,终于背过身去,一路小跑离开了。

        叮叮当当,动听悦耳,一如他来。

        它目送他爬上楼梯,有点惊讶地看到他又望过来。眼神如和风,裹挟着迷惑不解,欣赏与审视,穿过偌大的洞窟,真的飞过了金子的山丘,幸运地与它对望,却陡然将黑色的箭矢刺向它的胸膛。看得他恼,又压不下心底莫名的酥麻,愤愤咆哮一声。

       金色的光点消失了,可它说不清是轻松还是失落。

        弓起脖子,看自己右前爪上的金红印,轻轻一捻弄散了它。想来那一瞬间他闪着光的脸,就好像其他金子在那一瞬能算是不是金子,其他宝物在那一瞬也不能算是宝物。

       但就这一件,它就知道,它不可能拥有它,一定不能永恒,甚至不能长久。



        所以他放掉了这唯一一个。

       它在动心的那一刻放了爪子,因而变回了拥有一山洞宝藏的恶龙。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