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nella

Oh,I love me too. Thanks!

【福华衍生|龙哈比】宝物(上

私设成山胡说八道bugooc重灾区慎慎慎!!!!!!!!!!!!!!!
————————————————————
Bilbo背靠着残垣断壁中的一根石柱,急促地呼吸。脚下是金子,身旁是金子,目之所及全都是金子。甚至不远处那条初醒的龙的暗红鳞甲上也反射出金光,即使恐惧充斥了他的肺叶,他的大脑,逼得他的心脏砰砰狂跳,Bilbo还是由衷地赞叹它很美丽,是个美丽易怒凶恶至极的大怪物了。
Smaug在它老早抢来的万贯家当——金子山宝石海里睡了一个冗长的饱觉,如同酒鬼泡入蜜酒的湖泊,此时迷迷糊糊昏昏沉沉不知今夕何夕。它翕动几下鼻翼,呼出肺里陈旧的空气,勾进来一股新的味儿。龙为此感到有些兴奋,它于是舒舒服服地睁开眼睛,不紧不慢地滑动瞬膜,露出它比这里任何宝石都圆润华丽的大红眼球儿,瞅一瞅是哪个访客,哪个小贼胆敢溜进它的金窝儿拿东西。
起床散步是个令龙愉快的活动,带着目的性就更愉快了,他听到金子滑落的声音,清清脆脆叮叮咚咚悦耳动听,寻着音乐它能知道那小东西的所在,可它着什么急呢?金子不响了,但同时因恐惧和运动而加快加粗重,而又被刻意压抑的鼻息对龙的听力而言清晰可辨。活气和金属不同,灵活多变小巧玲珑(也许在它来看什么都小)。愉悦地想着小东西也许能给它的山洞带来点调剂,它不紧不慢地扒住石柱的一角,伸长脖颈,努力感知那个隐身了的小贼。恶作剧一样猛地喷一口气,它满意地听到他小抽了一口冷气,于是不自觉地小心谨慎,把龙火吞回肚子里,尖牙闭得紧紧的,又变本加厉慢慢往前凑,用它吻部的细鳞去戏弄他。

Bilbo在那只巨大的头颅离他的脸十厘米远的时候受不了了,天啊,他的一只手估计只能勉强盖住它一片鳞。好看的大怪物得得瑟瑟的,自夸着有拔起山河的力量,刀枪不入的鳞甲,利如钢刀的长牙,造出飓风的翼展,事实估计也八九不离十,可不知为何而今当下,小心翼翼(?)却一个劲儿地往他这扎。破罐破摔且不抱希望地想着跟它“沟通”一下,Bilbo闭紧眼睛,摘下了戒指。他犹豫着,不敢看又不敢不看,从眯紧的眼缝里窥到龙细如长剑的瞳孔因为兴奋而睁大了,隆隆的低吼传出它的愉悦,真吓得Bilbo够呛。他深呼一口气,用力眨了眨眼,尽量稳住了声音:“尊贵的Smaug先生,我是来瞻仰您的尊容的!”
这话入了龙耳也没让它停下,只从喉咙里轻哼(巨吼)了一声作回,示意他继续说。Bilbo退无可退,就着拿魔戒的手,竟胆大包天地用手背试着贴住了龙的前吻,攥着戒指的手心里冒了汗,后脊紧贴石柱,又因后怕而冰冰凉,全身也抖得厉害,好不容易找来的底气瞬间泻了干净:“书上说您身形庞大,力大无穷……”
Smaug感知到了那戒指的力量,不露声色地惊了一惊,明白了隐身的事,又为那戒指现世于此感到十分有趣,继而被他的“冒犯”和缩瑟取悦了,更加食髓知味。Bilbo慌乱地缩回手,侧过头把半张脸紧紧贴上身后的石柱。他觉得龙是想把他就这样挤死在柱子上,又不禁隐隐怀疑这杀戮的方法太没有技术含量。分神时左嘴角终于贴上了坚硬的鳞片,干燥,坚硬,光滑。他猛地一颤,所幸龙的玩乐暂时告一段落。它移开了头,只是眼睛死死盯住他,把他一系列的有趣反应尽收眼底。
它抖抖翅膀和尾巴,庞大的身体各部分瞬间垮塌下去,就好像被收入了什么小金壶,影子淡了又浓了,最终凝成一个瘦高个的人形,赤黑的卷发,亮红的双眸,暗红色的外套上暗饰金线细纹。灼灼目光笼罩着惊讶不已的访客,咧开嘴角,露出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现在确信了?”


TBC


后文https://landmonder.lofter.com/post/1dc6517b_ef2e2159

评论(7)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