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nella

Oh,I love me too. Thanks!

看《图灵密码》,读到“断去所有与世界的联系”那里,突然联想到剪断脐带,婴儿降生。


死和生大概是相似的事,都是一个开端、一个结束和一段延续的时间。


人类因为身体的不同,思考方式、行事方式的不同而不同,在不同的情况下做出不同的选择,就像计算机运行不同的程序。我们死的时候,细胞不再代谢了。但是和你一样的细胞在每个人身上代谢。如果一个善良的人死了,他的善良这一部分同时也在其他善良的人身上运行。所以死也许不是程序单纯地停止运行,而是死者的运行程序散落在宇宙的各个角落。


人死的时候,人的散落就出生了。




————————————

所以ai也是生命,正因为它是程序。—————————————

这么说世界也是生命,我们就是细胞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细胞会代谢,会以这种我们在课本上学到的方式代谢。可能世界有时也在纳闷人类为什么活着。一样的。

各个运行的程序依据物理定律。化学反应的本质是分子间的作用力,力属于物理那一块。数学给物理定量。

————————————

我两年前迷茫我为什么努力学习,学到吐,迷茫我这么做的意义。然后发现生命通过繁殖无限延长,每个个体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重要的应该是生活的过程。开心就是终极目标,痛苦则是原罪。学习扼杀了我当下很多快乐作为材料与搭建通向我未来持续快乐的铁轨。我忍了。

猫啊狗啊没人类这么厉害有脑子硬件上的不足,更多在于由硬件跟不上带来的积累跟不上。没有历史,就很难在一代内进步。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我们现在接触的几乎一切,语言文字桌子椅子衣服牙刷自来水,都是一代一代人踩着肩膀搭人梯往上攀登到的。历史是人类最强大的东西之一。————————————————

说到痛苦是原罪。

死不一定对人有害,只是连感受快乐的可能性与感受痛苦的可能性一起切断了,总让人感觉不大甘心。

但是像抑郁症患者,或是经历过杨永信电击的人,他们有时候会觉得往后半辈子再多的快乐,再大的快乐希望都不能补偿他们当下的痛苦。这个选择时候结束生命其实是一种让他们倍感宽慰的退路。虽然我不提倡轻易这样。但是如果有人真的感受着如此苦难,我愿他能尽快从地狱里逃出去。不论以什么方式。

但是我片面地觉得,他们可能不是渴望“从此以后再不会醒来,就单纯地永远地停止运行”,而是“立刻马上给我停止这种痛苦”。

死是个快速方法但是如果那种痛苦好尚可(也不要总勉强自己,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当你尝试努力去让自己开心的多种小窍门但是没有卵用的时候,这种痛苦可能比较大而深,这时候就不能无视它,当然也不能冲动,我在说些什么玩意我真的有资格说三道四吗,就是冷静一点之后去挑扎在肉里的刺,试试从根本上反思它),它的性价比未免太低了。止疼药,治疗(我不知道能有多快),相对来说性价比可能高一点。

但是做如此重大的决定一定要慎重,因为它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这没有退路。所以不要冲动自杀,(我不在这个状态所以不很能理解,)不要在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精神状态不正常的时候自杀。但是客观讲,这就有一个悖论,人在痛苦之下精神有可能不正常,正常也就不需要这种立刻永久的止痛方式了。

所以如果有朋友心情一团乱,就不要理我这堆屁话,请立即把医生从他温暖的被窝里挖出来。

评论

热度(8)